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2019斯诺克国锦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72名顶尖球星亮相大庆

2019年08月04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8月3日,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大庆喜来登酒店召开,丁俊晖、马克·艾伦、塞尔比、特鲁姆普等72位世界顶尖斯诺克球星助阵现场,并在随后进行的晚宴仪式上亮相。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为期八天的国锦赛即将拉开战幕。

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以下简称:国锦赛)是当前中国最高等级的斯诺克赛事之一,也是冠军奖金仅次于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第三高的排名赛。本届比赛总奖金高达8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17.5万英镑。今年是国锦赛举办的第八年,也是落户大庆的第五年,赛事吸引了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等顶级球星的到来,此外丁俊晖、颜丙涛、梁文博领衔的中国军团共有13人出战今年的比赛。

本次发布会,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志强、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安营出席并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了国锦赛对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作用,他肯定了国锦赛在办赛水平和规模上的提升,表示赛事给全世界斯诺克球员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此外,他也谈到了斯国锦赛对中国台球运动发展带来的影响,“国锦赛是一项充满活力和生命力的赛事,它为世界和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都做出来卓越贡献。如今的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对外已经成为大庆城市形象展示的一扇窗口,对内则为全民健身事业、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和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对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赞赏。他表示,自2012年落户中国后,国锦赛已成为最知名和重要的巡回赛之一。他用群星云集形容了本届国锦赛强大的球星阵容,并进一步讲到:“今年的冠军名单中汇集了当代斯诺克最伟大的选手,总奖金的再次提升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更精彩的对阵,期待各位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最后,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安营作为东道主向所有来到大庆的球员和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赛程环节和筹备情况。“今年赛事由新闻发布会、欢迎晚宴、球迷见面会、开杆仪式、正赛、游览城市风光和颁奖仪式组成,正赛将于8月4日至8月11日展开,比赛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赛事相关工作人员已全面就绪,诚邀世界各国的台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人文魅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