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六队通过资格赛晋级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赛

2019年08月06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六队通过资格赛晋级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赛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资格赛4日落幕,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队成为最后两支晋级东京奥运会的球队,此前获得参赛资格的还有巴西队、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以及以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日本队。

  在塞尔维亚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发挥平稳,以21:25、25:23、25:16、25:23赢下比赛,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意大利队以25:23、25:17和25:22横扫荷兰队,成为最后一支晋级队伍。意大利队埃格努火力全开,拿下27分,超过全队总得分的三分之一。这将是意大利女排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连续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她们从未进入过半决赛。

  在俄罗斯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先输两局,但她们后来居上,以3:2完成大逆转。俄罗斯选手冈察洛娃为球队拿下20分。

  美国队以3:0横扫阿根廷队,汤普森拿下16分。

  中国女排在宁波以3:0完胜土耳其队,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击败多米尼加队,成为首支晋级队伍。

  剩下的5个席位将在明年1月通过各大洲资格赛产生,最终将有12支队伍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女子排球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