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2019中国中学生足球季在太舞滑雪小镇开幕

2019年08月0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陈晨曦) 2019中国中学生足球季暨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西班牙人—三高联盟杯国际少年足球8月6日在太舞滑雪小镇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著名留洋前锋武磊所在的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和北京亿城BTV三高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共有来自中国、西班牙、韩国等国家的16支球队,300余名教练员和U12球员参赛。

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西班牙人—三高联盟杯国际少年足球赛,是教育部2019年度中国中学生足球季中的一项重要赛事,赛事全程将在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雪上项目竞赛核心区内的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举办。参赛队伍包括西班牙人俱乐部巴塞罗那学校、韩国金浦FC等国际队伍,以及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等顶级俱乐部的U12梯队均将来到太舞进行比赛。

赛事举办地太舞滑雪小镇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崇礼区,是国内首个四季全运营的滑雪体育小镇,小镇拥有完善的配套,具备丰富的办赛经验,将为本次足球赛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其中比赛场地太舞体育公园,总占地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拥有两块标准的灯光足球场,通过国际足联二星级场地认证,并配套有看台和更衣室、教练房等功能用房,已举办过包括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在内的多项国内足球赛事。

本次赛事旨在深度践行“体教结合”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模式,学习世界顶级俱乐部的训练培训体系,打造成为国内的精英级联赛,为中国足球挖掘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少年人才。太舞滑雪小镇作为主办方之一,也将与教育部进一步深度合作,成为教育部足球合作示范基地,更多地参与到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中来,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赛事得到了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足球协会的全程办赛支持,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张家口外事办公室的承办支持,更有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对赛事鼎力扶持。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