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中国冰球联赛(北京站)落幕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夺冠

2019年08月0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8月7日,2019中国冰球联赛(北京站)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落幕。

作为2019中国冰球联赛的首站赛事,北京站比赛从8月2日开始,在奥瑞金职业冰球俱乐部、吉林城投冰球队、昆仑鸿星二队、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队和俄罗斯叶尔马科队之间,总共进行了6天11场比赛的争夺。最终,来自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在决赛中击败昆仑鸿星二队,夺得北京站冠军。

“这是我们在这里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钟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前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的一员,钟暐目前就读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深造学业的同时也继续提升冰球水平。

纵观整个联赛,中国球队通过与高水平队伍的较量,在比赛中将职业联赛的实战经验运用其中,参加本次比赛三支中国球队已然达到了为9月开赛的“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SRHL)练兵的目的。

本赛事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办。联赛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冰球项目在积极备战北京2022冬奥会的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冰球联赛的创办,有效填补了国内冰球联赛的空白,有利于国内冰球俱乐部及与国外高水平球队之间互学互鉴,进一步为提高我国冰球的竞技水平添油助力。同时,联赛将持续推动国内冰球受众的培养,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关注,为冰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和中国冰球品牌竞争力的塑造迈下了坚实一步。

2019中国冰球联赛第二站、第三站的比赛将于2020年3月先后在北京和吉林举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