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赛事】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年08月0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养元·六个核桃杯”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9月22日在衡水湖畔盛大开赛。新晋为金标赛事的衡马将站在新起点、新高度,牢固树立“健身、健康、绿色、公益、幸福”理念,继续为跑者打造竞赛严谨性、组织完善性、服务贴心性兼具的高水平赛事。8月8日下午,赛事筹委会就本届赛事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筹委会副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赛事筹委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赛事筹委会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召林,共同参与了发布会签约仪式。发布会现场赛事筹委会与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3年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9衡马已于7月15日至22日完成了赛事预报名工作。共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的5万余人选手参与预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20556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2388人;抽签结果将于8月中旬公布,请各位参与衡马预报名的跑者关注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hengshuimalasong.com/,以及赛事官方微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了解详情。

衡马崭新面貌 全心全意为跑者打造“黄金赛道”

2019衡马将以崭新面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将升级衡水湖马拉松起终点广场规划,增设马拉松雕塑及主题文化休闲区,打造“衡水马拉松文化创意园”,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更加优美的跑马环境。赛事更着手于创造“马拉松主题赛道”,于赛道每5公里点增设异形公里牌展示,在赛道的关键节点铺设彩色路面,将马拉松文化长久的植入城市之中。并调整折返点位置,避开原赛道中的缓坡地段,使这条充满负氧离子的“天然氧吧”赛道整体更加平坦,不仅助力广大跑者顺利完赛,也同时打造了一条助力跑者PB的“黄金赛道”。

衡马“双金新时代”,赛事服务水平再提高

今年衡马迎来了“双金新时代”,站在“双金”这一新高度、新起点上,衡马不仅延续了赛前热身及赛后拉伸等服务,也提升赛事报名方式,新规划智能领物流程,赛中增加能量胶、盐丸等补给,完赛后更为跑者准备湿巾、绿豆汤,湿巾便于跑者完赛后使用,绿豆汤能够及时为身体补充消耗的水分。赛后恢复区在延续往年的冰敷及拉伸服务外,新增“筋膜枪”为跑者及时缓解完赛后的肌肉酸痛。

为鼓励更多衡水民众参与马拉松,营造全民健身氛围,马拉松项目增设衡水籍运动员奖,按照净成绩排列衡水籍名次,分别录取男、女前十名。获奖运动员名单将在官网公示,公示结束后发放奖励。

将环保理念落到实处,打造绿色衡马

本届衡马将利用赛事影响力,继续贯彻绿色的公益理念,发出“珍爱环境、保护鸟类”的公益倡导,呼吁跑者及群众用实际行动爱护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珍稀的鸟类资源。同时也将环保这一行动落到实处,赛事当天将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将赛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同时全场提倡禁止吸烟,打造绿色衡马、无烟衡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

传播形式提升,让更多人关注衡马、爱上衡水

为了让更多跑者、市民能够感受“双金衡马”的赛事风范,今年赛事在沿用去年卫视直播与网络直播方式上,新增国际直播,将衡马带向国际范围,让更多国际跑者关注衡马。继续为网友们展现精彩纷呈的衡马,赛事当天跑者市民可通过人民网等超过20多家国内知名媒体第一时间观看衡马精彩盛况!

经过七年耕耘,赛事品质赢得了广大跑者的认可,衡马已然成为跑友们心中每年一度的金秋跑马之约,本届衡马将围绕“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这一主题,带领跑者环绕美丽的衡水湖畔,奔跑在 “湖光如画、漫跑画中”的赛道美景中,感受秋季衡马的怡然与惬意,用跑步的方式与这座城市展开对话,体验衡水热情、好客与豪迈的城市风情,感受衡马“双金赛事”的赛事新体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