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特谢拉创造个人中超进球纪录 苏宁客场2比2逼平一方

张昊
2019年08月10日09: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客场 2:2 逼平一方

昨晚,中超联赛第23轮江苏苏宁易购客场和大连一方战成2:2平,苏宁队2次落后,特谢拉和埃德尔先后2次为球队扳平比分。赛后,两队在积分榜上仍同积31分,这也正如本赛季两队主客场的2场平局一样,没能分出个高低。而两队冲击亚冠名额的脚步,也还在继续! 

冲“冠”之战苏宁逼平一方

上周,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客场同广州富力战成2:2平,苏宁队两次比分落后,凭借着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进球又2次扳平,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昨晚的比赛,相似的剧情又在大连体育场上演。

因为都有冲击亚冠名额的可能,所以与相同积分的对手比赛,结果比过程更加重要。昨晚比赛上半场,双方打得异常激烈,30分钟两队共打入4粒进球。大连队依靠着孙铂和李建滨的进球两次为一方队取得领先,但苏宁这边拥有“埃拉”二将,特谢拉和埃德尔先后进球为苏宁队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特谢拉的进球和上周扎哈维的进球有些相似,都是小禁区附近晃过贴身防守的后卫后破门;埃德尔为苏宁打进的第二个球则更为精彩,他在禁区内接吴曦的传球后不停球直接爆射,一方门将张翀已经是腾空跃起奋力扑救,但仍无法阻挡皮球的入网。

比赛第32分钟,孙铂在一次拼抢过程中“亮鞋底”放倒了埃德尔,裁判李海新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江苏苏宁易购队都是多一人作战,可惜他们没能将人数的优势转化为进球的优势,没能反超比分。在第78分钟,田依浓对卡拉斯科危险犯规,裁判在看过VAR后“改黄变红”,将田依浓罚下,双方在人数上又恢复到了平等。最终两队也没能再改写比分。

特谢拉创造个人中超进球纪录

本场比赛,特谢拉再次进球,为苏宁队扳平比分的同时,也将个人本赛季的进球数量提升到了14粒。他也打破了个人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自从2016年初加盟江苏苏宁,已经为球队效力三年有余的特谢拉,始终是球队锋线最值得信赖的保障。从巴西老乡若、哥伦比亚射手R-马丁内斯,到穆坎乔、博阿基耶、埃德尔以及刚刚加盟球队不久的桑蒂尼,尽管身边的搭档来来走走,特谢拉却一直坚守着10号蓝色战袍。在3年多的时间里,特谢拉登顶队史第一射手,如今又突破了个人赛季进球纪录,这位乌超金靴,能否在中超染指同一荣耀,甚至帮助球队称霸中超,恐怕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了。

“辣手”李海新制造苏宁“人荒”

本场比赛的主裁是来自广东的李海新,李海新在本场比赛前两次吹罚江苏苏宁的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和武汉卓尔,两场比赛的争议判罚都让江苏球迷感到不满,本场比赛赛前,不少江苏球迷都对这位裁判的能力表示质疑,生怕比赛中苏宁队再次吃亏。

可没想到的是,比赛中首先被判处“极刑”的是大连一方,孙铂的危险动作被李海新直接红牌罚下,一方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少一人作战。下半场第55分钟,李建滨放倒罗竞,随后还有一个非常恶劣的附加动作,由于之前李海新已经罚下一方一名球员,他这次仅仅出示了一张黄牌。

在防守卡拉斯科的过程中,苏宁队付出了大代价,共得到4张黄牌和1张红牌。下轮比赛,田依浓红牌停赛,何超累积4黄也将缺席,再加上还处在纪律处罚期的叶重秋和已经租借出去的高天意,江苏苏宁队将在下轮比赛面临中场“人荒”的局面。此外,埃德尔在下半场开场也因为受伤被桑蒂尼换下,这并非主帅初衷,他下轮能否出场目前还是未知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