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法甲

新赛季法甲揭幕 里昂完胜摩纳哥

2019年08月10日12: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法甲揭幕 里昂完胜摩纳哥

  新华社巴黎8月9日电(记者 苏斌)2019-2020赛季法甲联赛9日揭开战幕,上赛季排名第三的里昂队客场以3:0完胜多数时间少一人作战的摩纳哥队,新赛季收获“开门红”。

  里昂队在休赛期里人员变动较大,费基尔、恩东贝莱以及费·门迪离队,新援门德斯、科内以及安德森本场进入首发。

  里昂队仅用5分钟就斩获赛季首粒进球。特劳雷开出角球后,登贝莱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从蒙彼利埃转投至摩纳哥的门将勒孔特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客队取得梦幻开局。

  比赛进行了不到半小时,摩纳哥就被迫以十人应战。法布雷加斯从背后踢到了迪布瓦的小腿,起初主裁判比凯向法布雷加斯出示黄牌警告,然而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提醒,比凯又将黄牌改为红牌。

  身为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的离场给摩纳哥造成较大影响。里昂逐渐占据场面上风,并在第36分钟利用对方防线盯人不紧扩大优势,德佩禁区外得球后,稍作调整大力抽射,球从勒孔特两腿之间钻入网窝。

  两球优势在手的里昂下半场踢得更加从容。第80分钟,门德斯将球送至图萨尔脚下,后者禁区外远射,再度攻破了勒孔特的十指关。两年前还是法甲冠军的摩纳哥继上赛季艰难保级后,本赛季之初又遭遇一场惨败。

  “我曾说过赛季初期的三、四场比赛不会轻松,摩纳哥是个强劲对手,我对结果感到满意。”里昂队主教练希尔维尼奥赛后说,“希望球队延续这样的表现,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

  法甲首轮剩余比赛将在10日和11日进行。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将坐镇王子公园球场,迎接尼姆的登门挑战。上赛季亚军里尔队的首轮对手是南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