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天王山之战看点十足:国安新帅迎来大考

周萧
2019年08月11日09:3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天王山之战看点十足:国安新帅迎来大考

11日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是中超积分榜前两名球队的直接对话,是不折不扣的“天王山之战”。对国安队来说,背水一战的味道更浓:若拿不下3分,争冠就会变成“理论上的可能”。

换帅国安能否再现奇迹?

这场焦点对决中,保持着本赛季主场全胜纪录的北京中赫国安有一个不稳定因素——球队刚刚经历了换帅,这种关键时刻对上恒大,没有太多时间给热内西奥去适应和调整。2017年,施密特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也是对阵恒大,德国人率队取得了胜利。但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6月10日,国安俱乐部就宣布了施密特出任主教练的消息,但他正式走马上任是在7月份。来到国安前,施密特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对球队和中超进行了解。这时间是热内西奥没有的,何况现在国安的目标和处境与彼时也完全不同,对主教练的要求自然也不一样。

国安有过换帅后夺冠的经历,那一幕出现在十年前,接手李章洙帅印的是对球队了如指掌的老帅洪元硕。论对球队的了解程度,热内西奥不如洪元硕;论准备时间,他也不如施密特。不过从最近几天的国安备战和今天发布会的情况来看,法国教头应该已经做好了预案。这场比赛不仅是国安争冠路上的“天王山之战”,同样也是新帅的“试金石”。

卡纳瓦罗能否打破“魔咒”?

本赛季已经拿下12连胜的广州恒大希望在这场比赛冲击13连胜,但对卡纳瓦罗来说,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容易,何况还有个“魔咒”困扰着他——执教中超球队期间,意大利人还未率队从北京带回过3分。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比赛,恒大主场被国安击败,明天做客工体,阵容齐整的恒大气势肯定会比之前更强。从最近10场的交锋纪录上来看,恒大以6胜2平2负的成绩占据优势。仅以客观因素来考量,恒大所处的形势更为有利,何况他们在积分榜上还有4分优势,心理压力远小于站在他们对面的国安队。与热内西奥所面临的形势有几分相似的是,这场比赛对卡纳瓦罗排兵布阵的考验或许更大。

洋哨执法能否避免争议?

每当出现强强对话时,裁判的选派都会是外界的关注点之一。中国足协本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赛季职业联赛收官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称,将会引进并增派更多外籍裁判加入中超与中甲联赛执法、在重要场次增设视频助理裁判监督等。此前有消息称,国安上轮在主场对阵华夏幸福时获得的第一个点球之所以引发争议,与视频助理裁判出现判断失误有关。而足协“在重要场次增设视频助理裁判监督”的决定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争议再次发生。

此外,明晚的这场榜首大战将由洋哨执法。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执法者并非是此前在中超亮相最多的马日奇和克拉滕伯格,而是日本裁判荒木友辅。他也曾在中超赛场上执法过多场比赛,国安对这名裁判也不陌生,球队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就是由他吹罚的。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