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男排未能第一时间冲进奥运

孔宁
2019年08月12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未能第一时间冲进奥运

  昨晚,中国男排在宁波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三轮中,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劲旅阿根廷队展开激烈搏杀。积分处于劣势的中国队只有以3比1或3比0的比分取胜才有出线的可能,这对于自身实力不如对手的中国队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中国队以2比3告负,未能第一时间冲进东京奥运会。

  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对决同样也是心理上的碰撞,看谁能够拥有一颗“大心脏”,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突破自我。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手刘力宾和杜海翔、副攻手张哲嘉和彭世坤、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中国队身材高大,开场就坚决打高点快攻,而且给予对手网口压力,身高接近2.10米的两大副攻张哲嘉和彭世坤发挥出色。首局,中国队以25比19取胜。

  第二局,阿根廷队的发球带动拦防体系奏效,一度取得11比5的领先。不过,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一直耐心地追赶,曾将比分追至18比20。阿根廷队毕竟技术更细、经验更丰富,最终以25比22扳回一局。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没有任何退路。

  第三局开始后,刘力宾再度登场,江川的发球和进攻十分凶悍,张哲嘉的拦网也很精准,中国队取得5比1领先,逼迫阿根廷队叫暂停。此后,两队一直紧咬比分。可惜的是,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抗压能力更强的阿根廷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这也意味着阿根廷队已经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阿根廷队在第四局有所松懈,中国队趁势以25比18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阿根廷队以15比9取胜,从而结束战斗。中国队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9月的亚洲锦标赛,只有打进八强才能获得明年初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