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在内蒙古开营

2019年08月1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电(记者陈晨曦)8月11日,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足球频道·电力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暨2019年“足球频道·娜荷芽”全国幼儿足球交流活动开幕,来自六个国家和全国18个省市的2000多名青少年朋友相聚鄂尔多斯,感受足球魅力。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中国职工足球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及鄂尔多斯市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中外两位小队员用对话的形式拉开了开幕式的篇章。随后热情的舞蹈,带着蓬勃朝气奔跑出场的各代表队队员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在现场2000多名小队员的美好歌声中结束,大家用歌声送上祝福,表达心中对祖国的爱。

随后文艺演出开始,俄罗斯队员的独唱、南非队自编自演的说唱、鄂尔多斯的蒙古舞蹈表演、内蒙古希望之星队的拉丁舞表演。队员们各展才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歌舞大联欢。

在本次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还将开展中外足球少年友谊林栽种活动。鄂尔多斯近些年在沙漠化防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生态文明,来到夏令营的119支代表队都将种下一颗象征着友谊的小树。这片“友谊林”不仅会为鄂尔多斯高原播下一片绿荫,还会让梦想扎根,让小树和足球小将们共同成长。

从2016年至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已累计有30多个不同地区参与。队伍也从最初的20多支,发展到如今的近百支。

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赛事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几年间,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蒙古国、朝鲜、韩国、塞尔维亚、南非,以及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足球少年们。他们拼搏的汗水、欢乐的笑声和满满的收获让所有参与和见证“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夏令营成长的人,感受到了快乐、青春、希望与梦想。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