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游泳:王简嘉禾200米自由泳摘铜 李冰洁获第三块银牌

卢羡婷、王菲菲
2019年08月17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青会游泳:王简嘉禾200米自由泳摘铜 李冰洁获第三块银牌

  新华社太原8月16日电(记者卢羡婷、王菲菲)在16日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手握三项长距离自由泳亚洲纪录的王简嘉禾在女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敌杨浚瑄、李冰洁,仅获铜牌。当日共产生10块金牌,浙江小将又占“半壁江山”。

  女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浚瑄一路保持领先优势,并夺得最终的胜利。而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几乎难分伯仲,直到最后50米冲刺,李冰洁才渐渐拉开了与王简嘉禾的距离,最终获得亚军。

  “最后50米,我往另一边换气,看不到其他对手,害怕被她们反超,只有全力冲刺。”李冰洁说。这是她在本届青运会上拿到的第三块银牌,至今一金未获。“这次二青会成绩不是很理想,世锦赛之后还是有些疲劳。在这次比赛中,比较想突破自己,在艰难的时候能顶一下。”

  同样出征了光州世锦赛的杨浚瑄16日不仅收获了200米自由泳冠军,还帮助山体实验队夺得甲组4X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冠军,将个人在二青会上的金牌数刷至4块。“世锦赛回来感觉还在调整期,跟国外选手较量发现自己有很多欠缺,在这次比赛中注意改进了这些问题。”杨浚瑄说,“跟国家队队友比,主要是做好自己,放平心态,通过跟她们较量,互相提高,互相帮助。”杨浚瑄表示,能在二青会的舞台展示自己的能力,感到非常开心。

  有人欢喜有人愁,当日登上男子乙组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领奖台的16岁浙江小将赵梁州依然感觉成绩有点差。“没有游到自己预期的成绩,体现出之前的训练还是有很多不足,技术、细节方面有些欠缺,有氧训练也不够。”赵梁州说,为了保留体力把今天这场比赛游好,他甚至放弃了昨天的200米仰泳预赛。在本次二青会已收获三金两银一铜的他,认为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希望未来会做得更好。

  浙江代表团多位小将表现抢眼,由费立纬、洪金权、尹嘉禾、钱心安组成的杭州陈经纶队获得乙组4X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冠军,绍兴体校队获得亚军。洪金权还夺得男子乙组100米蝶泳冠军,同样来自杭州陈经纶队的郑瑞获得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波游泳队的余依婷摘得女子乙组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当日其他项目比赛,代表东道主太原泳校队出征的王一淳、杨畅分别获得女子乙组100米蝶泳和女子甲组50米蛙泳冠军,来自武汉体校队的孙佳俊在男子甲组50米蛙泳中再获一金。(完)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