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

武状元功夫馆(龙旗店)开业庆典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1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18日,“武状元功夫馆(龙旗店)”正式开业。各路英雄豪杰、武林大咖,汇聚北京回龙观泰华龙旗广场共同见证了开业庆典仪式。吴京、赵文卓、梁小龙等功夫巨星也纷纷发来贺信,为中华武术的发扬光大加油助力。

陈超(左二)在活动现场

武术作为国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遗留下来的智慧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集健体、防身、养生为一体,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习练武术是中国人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做了“弘扬传统武文化、传播武术正能量”为主题的讲话,鼓励武术人在新时代要“发展好武术、传承好武术、传播好武术,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尽责,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尽心”,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和赞许。

武状元功夫馆是由当代中华武状元陈超教授发起联手世界冠军、体育院校专家团队,共同打造的专业武术教育培训机构。本机构精心设计课程,科学指导训练,专注培植中国武术培训第一品牌;树立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与大家一道,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武术事业的健康发展。武状元功夫馆课程项目内设两大板块,其一是以“健体防身”为主题的武术训练,课程设置包括:少儿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少儿体能、成人武术格斗等;其二是以“修身养性”为主题的康养训练,课程设置包括:武术功力、太极拳、导引养身功、健身气功、禅修、瑜伽、运动康复等。授课对象涵盖了幼儿、少儿、青少年、中青年、中老年中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人群。武状元功夫馆馆训:自强、自信、自立,百折不挠,追求卓越。

陈超教授在采访中表示:弘扬武术文化,传播尚武精神、传授武术技能是新时代所赋予我们武术人的伟大使命,是实现中华传统文化伟大复兴的内驱力,是人民获取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创办“武状元功夫馆”其目的是打造精英团队,科学指导、专业训练,为大家带来健康、快乐和幸福。同时也让我们的下一代更比一代强!真正实现“少年强,家兴旺!少年强,国兴旺”!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