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李建明:二青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少体育发展注入活力

2019年08月18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8日电(赵欣悦)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将于18日晚在山西太原闭幕。今天下午,二青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二青会整体运行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发布会上讲话(张志强/摄)

李建明对二青会整体运行、二青会对中国体育发展的作用等方面做出总结。首先,李建明用特色鲜明,组织一流,精彩不断来形容二青会,他表示:“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山西省为本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努力。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成就,展现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成果,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面貌。”

随后,他强调二青会对中国青少年体育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二青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通过本届青运会,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检验。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国家队适龄运动员的表现稳定,这也为东京奥运会备战进行了高水平练兵”李建明说。

本届青运会,组委会坚持改革创新,比赛设置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项目设置上加入了冬季项目和一些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二青会还将以往的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由省(区、市)组团,以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为单位参赛,更加广泛地调动各省(区、市)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李建明表示这样的改革和尝试,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探索新经验、打造新路径,创建了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