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愈发“专业范儿”的城市足球联赛外围赛 “性别大战”引人瞩目

2019年08月2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城市足球联赛外围赛的征程也在有条不紊的前进。作为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基础性赛事,2019年外围赛吸纳了全国17个赛区的积极参与,北至吉林白山、通化,南至广西、云南,西至陕西、青海……超过320支球队、6000名球员通过外围赛参与到城市足球超级联赛IP的建设中来。

外围赛同样有满满的“专业范儿”

2019年是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使用VAR视频裁判的首个赛季。与此同时,外围赛嘉定赛区、贵阳赛区也出现了VAR视频裁判的身影,以组织严密、设备先进著称的嘉定赛区除了VAR外,还使用了可感应边裁等世界级赛场设备,专业程度可见一斑。

在成功杀入2018赛季晋级赛决赛并在颁奖盛典中“满载而归”后,贵州赛区也成功升级了赛事规格和设备,VAR视频裁判、双机位比赛直播无一不彰显着贵州赛区组织者的专业化运作。

 

2018晋级赛决赛现场

“业余的足球联赛比肩职业联赛的感受”,是贵州赛区的宗旨。据主办方介绍,贵州赛区拥有全省品质最高的人工草坪足球场,洗浴、健身房等配套也一应俱全,交通便利、车位充足。为了配合参赛球队更好的完成参赛事宜,赛事方还为每支球队单独配备了专属第四官员,让球员可以全情投入到比赛之中,减少了球队参赛的后顾之忧。

“性别大战”彰显外围赛多元化特点

除了邀请云南职业女足年仅18岁的美女门将潘艳君作为赛事代言人,云南赛区还将云南职业女足纳入到赛事之中。至此城市足球联赛外围赛首次出现了“性别大战”,职业女足VS业余男足的较量吸引了全国57925名球迷通过“Hao球”观看了比赛直播。

 

尽管在云南赛区揭幕战中云南女足尽管以3球之差败给了身高、力量、速度均占优势的道地药业足球队,但以赛事代言人潘艳君为代表的女足球员依旧在场上展现出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勇气和魄力。首次职业女足与23支优秀男子足球队共同比赛,这也是云南足球比赛的创举。

“旅游+足球”,外围赛新的发展思路

早在2016年,重庆优联就向全国发起“看一场中超,踢一场足球,吃一顿火锅”的倡议,动员全国各地六十余支球队来到来到重庆,共同在国务院172号文件的指导下打造旅游精品赛事,将“旅游+足球”模式在山城完美落地。

 

重庆赛区曾获得2018赛季最佳承办赛区

2019年初,重庆优联的赛事模式得到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肯定,并一举摘得2018城市足球联赛外围赛最佳承办赛区称号。据重庆赛区主办方介绍,优联计划在大重庆范围内建立多个与旅游景点或文化活动相关的足球赛事站点,与有远见的旅游景点或旅游机构合作,协助打造区县旅游景点赛事IP,让“一轮游”变为“年年游”。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