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江西师范大学太极队获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实战2金1银2铜

人民太极
2019年08月23日20:46 |
小字号

8月13日-1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贵州省遵义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在遵义学院体育馆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赛事执行甲组、乙组分组竞赛,甲组为正式在校非体育类学生,乙组为正式在校的体育类学生。

江西师范大学派出7名学生参加太极推手实战项目的比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表现优异,取得了 "2金1银2铜2个第五名"的好成绩。江西师范大学团队在太极推手实战项目上,金牌总数名列全国第三,并获团队"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体育学院的许世保获得乙组65公斤级冠军,计算机工程学院刘汉荣获得甲组70公斤级冠军。

据悉,江西师范大学从去年开始组队参与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项目的比赛,由校体育学院郑松波博士及杨宏老师带队教学,组织大家进行课外太极拳短期公益集训。仅仅经过两周突击训练,就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太极拳蓝皮书》编辑部外联部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原编辑李勇勤在介绍时感叹道“这简直堪称业内奇迹!”

今年的"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是从"中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中独立出来,首次单列举办。该赛事是追求传统武术对当下武学及社会价值的重要实践活动,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