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界羽联解释计错分:不能推翻

杨敏
2019年08月24日10: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羽联解释计错分:不能推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继续在瑞士巴塞尔进行。国羽头号混双、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完胜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闯入半决赛。被列为6号种子的国羽女单何冰娇不敌3号种子日本队的奥原希望,无缘4强。陈清晨/贾一凡以23比25和21比23惜败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无缘女双4强。杜玥/李茵晖则以2比1逆转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首进世锦赛女双4强 。

  针对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1/8决赛决胜局被当值主裁判及发球裁判少算1分的重大失误,世界羽联昨天下午分别以中英文在官网上作出解释:“世界羽联获悉,主裁判当时可能犯了错误,不过根据羽毛球规则,裁判长不能在诸如分数的问题上推翻此前的判罚。我们能够确认,裁判长当时已经就此询问了主裁判和发球裁判比分的问题,主裁判和发球裁判确认比分是5比3。”不少球迷对这一解释并不满意。

  当时,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胜局以5比3领先韩国组合孔熙容/金昭映之后,对手回球出界,比分应被改为6比3。但两名裁判坚持5比3,裁判长了解情况之后竟然认可二人的判罚,并没有接受运动员的建议当场回看比赛录像。幸好这段小插曲没有影响国羽组合的发挥,她们还是顺利赢球晋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