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25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伴随着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青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到来,中外专家组、裁判员的工作也渐渐接近了尾声。在本次夏令营的比赛、公开课等日程中,他们顶着灼灼烈日,或与运动员们一同在场上奔跑挥汗,或在场边认真记录球员们的表现。各位专家、裁判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召开多次总结会议,解决比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夏令营总营(高中组)比赛现场

支撑他们坚持下来的动力与源泉就是内心坚韧的责任,对校园足球的热爱,还有对运动员们的殷切期望。

中方专家场边认真记录、讨论

 

组织教练员会议

中方专家组组长余东风告诉记者,球场上最看看重的是个人的能力,实际上对于足球运动员,有了个人能力,才有团队配合,如果没有个人能力的话,根本谈不上其他的配合战术。现在中国大力发展足球改革,使得校园足球前景更广阔了。目前来说,从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的一条龙的通道已经基本打通,相信未来校园足球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中方专家于泉海表示参加本次夏令营总营(高中组)的全体营员们都很优秀,较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说一年比一年好。中方专家组与外方专家组将共同商讨,制定本次夏令营“最佳阵容”的名单人选。

 

外方专家教练员培训课

 

营员公开课

西甲专家詹姆·佩雷斯(Jaime Perez)在谈及本次夏令营总营球员水平的时候,他表示球员水平都很不错,例如女子乙组与男子甲组,都是水平很高的组别。他感觉夏令营总营(高中组)的整体氛围很好,相对于西班牙的青训培养体系来说,中国的校园足球更值得推广引用。亚历山大·马丁(Alex Martin)告诉我们,他对球员们的水平感到惊讶,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想,尤其是女子组的表现可圈可点,十分优秀。

 

对于最佳阵容的评选,西甲专家组表示球员的个人特点及发展空间是最重要的,无论在技术、战术或者领导力等方面,展现出不同风格特点的球员机会可能会更大一些。

这片球场我们掌控!

裁判长刘永治表示,他真的很感动,很开心,球员们在球场上努力拼搏奋进,在球场外纪律分明,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良好风貌。他还特别评价了来自内蒙古与云南女子组的营员表现,表示她们是场上真正的巾帼豪杰,敢抢敢拼,积极向上,值得所有人去学习。

 

裁判员张心说,运动员们比以往表现得要更突出,无论是在能力水平上,还是在个人素质方面,各方面条件都是很优秀的。如今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校园足球正在蓬勃发展,前几天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U15国家队远赴德国参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她也祝愿校园足球越来越好。

 

在中外专家组、裁判员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之下,本次夏令营总营的所有比赛日程顺利结束。他们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获得交口称赞,也正是因为他们牢记自身的责任,秉承校园足球交给他们的任务,支持校园足球事业迎来更加蓬勃发展的明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