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首个FIBA认证青少年篮球赛事落地西安

2019年08月27日13: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近日,在陕西省体育局、教育厅与新浪体育的共同努力下,2019陕西省中学生3×3篮球联赛通过了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认证,成为全国首个经过FIBA认证的青少年篮球赛事。

从8月3日起,这项赛事就分别在渭南、汉中、榆林、咸阳、宝鸡等10个城市陆续开打,场面火爆气氛热烈,参与选手数千人。经过激烈的争夺,10个城市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冠军球队也相继产生,并于8月25日时在西安进行了最后的决赛。

作为全球篮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机构,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对于篮球赛事的认证条件非常严格。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以及新浪体育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经过审核,认定陕西省中学生3×3篮球联赛组织机构严谨、青少年参与广泛、影响巨大,特别为本次比赛的U15、U18两个年龄段比赛颁发了认证书,这在全国的各级青少年篮球比赛中是第一次。FIBA的认证更有助于赛事的规范运营,为陕西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打开了一个通向世界的通道,优秀的中、小学篮球尖子生将有机会脱颖而出,进入国际篮联的视野,FIBA认证对于篮球项目在陕西中小学生中的普及意义深远。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