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收官

2019年08月27日13: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郑轶)历经两天激烈角逐,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日前收官。最终,Hobie Getaway组别前三名分别归属于黑旋风队、超人联盟队和北纬45度队。Hobie T2组别的冠亚季军分别由五瓶帆船队、伢莱吖东戴河国际营地队、船说队斩获。

本次比赛的第二天,秦皇岛海域风力较大,最高达到了14节,这对于新手而言是一次巨大挑战。裁判员王莹璐介绍,第一轮比赛时,风力在10节左右,浪涌较小,选手们整体发挥比较正常。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轮比赛时风力和水流增强,听着海浪疯狂拍打着船只,感受着脚下的船摇摇晃晃,愈发激起选手们的斗志。

流年似水队选手倪光霞带着两个孩子专程从四川赶来参赛,她兴奋地形容当时的场景:“本来是有点担心的,但是身临其境时,发现只要操作得当,帆船其实很安全,赛事组委会的保障工作也很到位。从海上可以看到岸边秦皇求仙入海处,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体验乘风驭浪,这个长途旅行度过的太值得了!”

来自北京的京华帆船队的一家四口是三代同堂,主力水手张人可说,通过多次的训练,这次终于如愿带着母亲、妻子、儿子一起来秦皇岛参加帆船比赛,享受别样的全家聚会,并取得Hobie T2组别第四名的好成绩。他的儿子还不到3岁,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希望儿子通过感受大海塑造他的视野。”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通过全家人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收获远远超过竞技。许多家庭表示,明年一定要继续来秦皇岛参赛。这赞扬的背后,凝结了家帆赛秦皇岛站所有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以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从比赛场地规划、水手之夜、安全保障到饮食住宿等,每一个环节都力争做到细致无缺。

Hobie T2组别冠军五瓶帆船队船长王洪成表示,秦皇岛海域非常适合帆船运动,不管是气候、风力、浪涌、水流还是周边环境,它的海域条件在国内都是屈指可数的。

作为面向中国万千家庭、倡导全民参与的大型群众性航海赛事,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承办,河北港口集团等赞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