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波多黎各队最后一秒逆转绝杀伊朗队

荆淮侨、夏亮、王浩明
2019年09月01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波多黎各队最后一秒逆转绝杀伊朗队

  新华社广州8月31日电(记者荆淮侨、夏亮、王浩明)2019篮球世界杯C组首场小组赛31日在广州上演,伊朗队全场领先波多黎各队,却在末节遭遇黑色两分钟。凭借胡尔塔斯关键时刻的连续三分命中和莫西卡在最后1秒的绝杀,波多黎各队以83:81完成惊天逆转,取得开门红。

  作为C组的首场较量,双方是遭遇战。此役,伊朗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领先。从数据上看,伊朗队在篮板球和进攻效率上也都领先对手。哈达迪打了半场就轻松拿到两双,在亚哈查利命中本场第5记三分后,伊朗队以49:31领先结束半场。在他们的带领下,伊朗队打得风生水起。随着哈达迪在最后时刻的远投3分命中,伊朗队以65:51领先进入第四节。波多黎各队虽然一度落后19分,但球员并未放弃比赛。

  末节,伊朗队凭借内线的绝对优势,依旧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伊朗队依然领先波多黎各队两位数。但这也让伊朗队球员放松了警惕,随着球队失误次数的增多,波多黎各队也开始了强势反击。

  终场前46.3秒,波多黎各队利用对手的一次违体犯规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胡尔塔斯远投三分命中,78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哈达迪终场前4.4秒命中的关键3分,让伊朗队一度看到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但随着哈达迪半场三分出手不中,莫西卡在最后1秒绝杀,波多黎各队以83:81逆转战胜伊朗队,取得小组赛首胜。

  胡尔塔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是波多黎各队本场取胜的最大功臣,但赛后他还是将成功逆袭归功于全队的努力。“队友们都很信任我,将球传给我,我们不停地配合,让我有更多机会去进球,我很感激他们,言语无法表达我的感受,这是一场让人梦想成真的比赛。”

  波多黎各队主教练卡西亚诺赛后对于队员们在场上始终处于落后却丝毫不放弃的精神进行了赞扬。“我觉得队员们有耐力,整场比赛都没有放弃。整场比赛我们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时处于领先,这场比赛太激动人心了。”

  拿到22分和16个篮板的哈达迪难掩失望之情,不过还是肯定了波多黎各队下半场精彩的表现。“我们下半场防守出了问题,加上自身失误,而对手进攻做得更好,祝贺我们的对手,他们打得比我们好,希望我们能够赢得下一场比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