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姚明主动承担全部责任:争取每一丝希望晋级奥运

徐邦印
2019年09月09日08:5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主动承担全部责任:争取每一丝希望晋级奥运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和几天前在五棵松体育馆的一幕非常相似,9月8日晚不敌尼日利亚队后,在李楠走向球员通道时,看台上的球迷喊起“李楠下课”,就在李楠身后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手指放在嘴边,示意大家安静。

  随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当被问到,“如果男篮失利的责任一定要有一个人承担,那会是谁?”姚明坚定地说:“我!”姚明表示,“我想说的是,我辜负了全国上下球迷的期待,到目前为止,我应该去承担所有的责任。”

  不敌尼日利亚队后,中国男篮遗憾错过直通奥运会的机会,姚明表示,“这次世界杯,所有人包括我们自己,都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我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不管是无缘16强,还是没能直接入围奥运会。”不过,姚明强调,“后面还有2月份的亚洲杯,还有6月份的奥运会落选赛,无论如何,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去争取。”

  在姚明看来,教练组尽了所有的努力,去提升、带领和团结球队,尽可能让队员们在场上更有战斗力,“确实有很多问题,但是,问题绝不是教练组可以简单解决掉的。”

  姚明坦言,这次世界杯让中国男篮“睁眼看世界”,“要总结的地方太多了。2016年奥运会之后,到现在为止,我们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越来越远了。我们已经知道了世界篮球的格局,知道了世界篮球运行的方向,那我们必须向着世界最高、最先进的水平看齐。”

  自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以来,姚明针对国家队、CBA联赛等方面推进了一系列赛改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后,姚明重申,自己改革的决心不会动摇,“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努力地深化整个篮球体系的改革,从职业联赛到教练员培训,再到青少年培养和体教结合,我们要有坚定的决心走下去,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