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纳达尔第四次夺美网男单冠军

李远飞
2019年09月10日07: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第四次夺美网男单冠军

  昨天,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纽约的亚瑟·阿什球场鏖战4小时51分钟后,以3比2击败俄罗斯新锐梅德韦杰夫,继2010年、2013年和2017年后,第四次捧起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奖杯。

  与梅德韦杰夫的这场比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27场大满贯单打决赛。在这场决赛前,他本赛季已经拿下了46场单打胜利,在所有ATP球员中排名第二。而在这项统计中排名第一的球员,正是本赛季已经取得了50场单打胜利的梅德韦杰夫。

  决赛的前两盘,尽管纳达尔的正手发挥不稳定,一发成功率也偏低,但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在底线缠斗中展现了比梅德韦杰夫更稳健的状态,以7比5、6比3占据先机。但纳达尔在第三盘有所松懈,自己打丢了一些机会球,而梅德韦杰夫却越战越勇,以7比5和6比4连扳两盘。决胜盘第5局和第7局,纳达尔两次完成破发,以5比2领先。但梅德韦杰夫仍旧在顽强抵抗,还险些再次将局分追平。最终,纳达尔顶住巨大压力,以6比4拿下全场比赛。

  这是纳达尔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这场胜利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当比赛变得越来越困难,我控制住了自己的紧张。这真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我现在非常激动。”纳达尔说,“这也是一场精彩的决赛。丹尼尔(梅德韦杰夫)只有23岁,他在比赛中打球的方式和改变比赛节奏的能力都让人赞叹,我想他一定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