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环中国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绕圈赛结束 梅斯特里守住黄衫

2019年09月1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张帆)9月10日,在经历一个转场日后,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湖北黄石市,开启了第三赛段黄石开发区·铁山绕圈赛的争夺。在高温暴晒的争夺当中,亚洲车手发挥不俗,韩国车手朴景浩一骑绝尘斩获赛段冠军,中国恒翔选手张政也抢到了第二个爬坡点与冲刺点。

本次比赛是环中国赛第四次来到黄石市,但却是首次来到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比赛当日当地群众为赛事献出了他们最大的热情,赛前表演载歌载舞,歌唱祖国与美好的生活。比赛当中观赛群众亦不畏高温暴晒,赛道两边及嘉年华现场围满了观众。

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发枪,车手们在休整一天后体力充沛,从一开始就发起几波进攻,深圳喜德盛洲际队领骑集团,以超过50公里的平均时速高速完成第一圈。韩国车手收获第一个冲刺点首位,首个爬坡点的争夺则被宁夏体彩队的施尼尔科斩获。完成第二个冲刺点后,车手们相继被大集团淹没,乌克兰飞锐洲际队的蒙古车手巴特萨汗独自领骑,但在最后一圈被大集团抓回。比赛呈现集团冲刺局面。韩国车手朴景浩再次出色发挥,在终点冲刺中率先过线,时间为3小时8分33秒。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队的马尔科·本法屈居亚军,第三名过线的是意大利巴迪安尼洲际职业队的安德利亚·瓜尔蒂尼。

荣誉衫方面又有改变,米尔科·梅斯特里以5小时24分11秒的总完赛时间守住个人最佳总成绩黄衫;马尔科·本法托穿上冲刺积分蓝衫;爬坡圆点衫穿在蒙古车手赛恩巴亚尔身上;身穿大中华最佳白衫的仍然是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洲际队的郝然。

比赛结束后,全体人员将转场湖北宜昌枝江,并将于9月11日开启第四赛段宜昌枝江绕圈赛156.5公里的争夺。

(本文图片均由赛事官方提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