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在蓉开幕

2019年09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2日电(李长云、王毅)21日,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在成都都江堰飞龙体育馆开幕,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国内外选手汇聚在青城山脚,蹁跹起舞。

本届体育舞蹈节以“运动成都·世界共舞”为主题,宣传推广和配套文体活动多达30项,时间跨度长达半年,参与人群达几十万。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表示,十年磨一剑,如今世界体育舞蹈节作为一个自创品牌的大型国际体育舞蹈赛事,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活动,对成都乃至全国体育舞蹈运动普及推广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说:“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舞蹈节正变得越来越丰富、内容也越来越多元。比如今年的舞蹈节,仅赛会期间就有五赛、二展和一会。五赛是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第16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和2019年全国健身舞大赛,既有顶级的选手角逐竞技,也有健身爱好者以舞会友;世界体育舞蹈节的成果展和摄影展,更好的宣传和推广了体育舞蹈文化;世界体育舞蹈与赛事名城建设峰会汇聚世界各地专家的智慧,为体育舞蹈与城市发展出谋献策。”

21日,进行了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和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的比赛。经过多轮角逐,立陶宛组合艾娃达斯·索德卡/列娃·祖卡乌斯凯特夺得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标准舞冠军,中国选手邱禹铭/魏丽颖获得亚军,吴宏博/陆婉莹、王兆明/蔡梦婷分列第四和第五名;德国组合马瑞思·安德烈·巴兰/克里斯蒂娜·莫申斯卡将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拉丁舞冠军纳入囊中,中国选手邵会南/魏骥获得亚军,王征阳/李雨珂、于政民/霍梓桐分列第四和第六名。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怡,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成都市副市长王平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尹国臣,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赛事总监赫尔伯特·沃勒尔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

22日,将继续进行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公开赛和2019年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的角逐。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