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在蓉举行

2019年09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李长云、王毅)22日, 世界顶级赛事的旋律再次萦绕在成都,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在成都都江堰飞龙体育馆顺利举行。至此,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在万众狂欢中缓缓闭幕。

作为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的压轴戏,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选手展开巅峰对决。当晚,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宣布开赛后,充满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陆续登台,《青春放歌》《戏丫丫》《花儿十八》,最炫民族风和世界潮流舞蹈在同一个舞台亮相,我们与世界,用舞蹈联通。经过激烈鏖战,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塞门·胡加科夫斯基/伊丽莎白·吕科斯娜夺得锦标,捧回王者的桂冠;突破世界各国优秀选手的围堵,苦战五个轮次的中国体育舞蹈国奥队队员王天/何洁若,斩获亚军,以色列选手托默·兹维尼亚茨基/斯特凡尼·祖克曼获得季军。

“这次是中国第一次举办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尹国臣表示:目前中国的体育舞蹈发展迅猛,不仅在亚洲首屈一指,与世界强国的差距正逐渐缩小,但仍有一些不足,尤其是青少年的培训和竞赛。他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今后将举办更多优质的国际性赛事和活动,聘请更多大师级的教练和优秀的选手,帮助青少年选手更快速地提升,弥补项目发展中坚力量的不足,为体育舞蹈项目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怡,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祝江力,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陈丽娜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观摩了比赛。

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颁奖仪式
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颁奖仪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