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从41分惨败到1分险胜 中国女篮仅用了一年时间

徐邦印
2019年09月27日08:2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41分惨败到1分险胜,中国女篮仅用了一年时间

26日晚1分险胜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姑娘们赛后忘情庆祝,甚至比去年亚运会夺冠时还要激动。尽管这只是女篮亚洲杯的一场小组赛,但击败了前世界冠军、2018年世界杯亚军,这场宝贵胜利的历史意义绝对不亚于捧起亚洲冠军奖杯。

“中国女篮在战略上非常具有针对性,不管是整体攻防还是篮板球的保护,这是球队制胜的第一要点。在防守对方三分球以及快攻方面,效果同样非常好,我觉得这场胜利不能归功于某一位队员的表现,这是团队的功劳。”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中国女篮名宿隋菲菲,对球队今天的表现大加赞赏。

过去20多年来,澳大利亚女篮是实力仅次于美国女篮的世界顶级强队。1998年至2018年的6届世界杯(世锦赛),澳大利亚女篮5次站上领奖台,其中斩获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18年女篮世界杯亚军。

一年前的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曾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澳大利亚队,当时中国女篮以42比83惨败。本届亚洲杯开打前,两队曾在堪培拉进行了3场热身赛,中国女篮遭遇3连败,输球分差分别为43分、11分、35分。

不过在不断失败中,中国女篮终于找到击败世界顶尖强队的办法,无论是王思雨的爆发、李月汝在篮下的稳定发挥,还是邵婷最后时刻的准绝杀,都要感谢此前连续多场的惨败。

小组赛取得3连胜,力压澳大利亚队获得B组头名,提前晋级半决赛的中国女篮可以短暂休息调整,静待半决赛对手出炉。由于两个小组的第二三名要交叉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按照目前的分组情况和实力对比,中国女篮大概率和韩国女篮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另一张决赛门票很可能在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之间产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