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启东圆陀角成苏沪帆船宝地 众帆友乘风破浪不亦乐乎

2019年09月29日21: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选手在恒大海上威尼斯扬帆远航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 9月23日,启东圆陀角恒大海上威尼斯国际帆船邀请赛进行了一场竞赛表演。10艘来自全国各地的帆船在这片被誉为“江苏省唯一的一片蓝海”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众帆友被这里的天然美景吸引,心之向往。 

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位于长江、东海、黄海三水交汇之地,距离上海市一个半小时车程,也是江苏省为数不多的拥有蓝天、白云、蓝海和沙滩的一个风水宝地,已然成为上海“后花园”和沪上百姓修身养性之地。一位来自苏州帆船俱乐部的帆友谈到:“近5年来在江苏省境内第一次有帆船赛事在海上举行。江苏省的帆船赛事大部分是在湖上进行,像这样的蔚蓝海水很少,体验感非常好,当地政府和恒大也提供了周到的组织和服务,希望每年都能来这里进行帆船比赛。”

启东市以“江海体育”为核心打造“长三角海上休闲体育旅游目的地”,并借助“帆船”元素进一步深化休闲体育产业发展。未来,度假区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继续围绕“三心两轴四片区”总体发展格局,重点打造恒大文化旅游城、新湖长江公园、渔人码头等一批旅游综合体,将度假区培育成为一个融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科普教育、会议会展、度假人居等多功能于一体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帆船运动成为滨海甚至水系发达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一项帆船赛事,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节日,国际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每停靠一个城市港口,就是水手们与民众互动交流,狂欢庆祝的时刻。这项亲近自然,崇尚环保,时尚生活的运动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

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和恒大海上威尼斯倚赖浑然天成的自然条件、近苏沪的交通便利条件、以及成熟的配套设施和与国际接轨的视野,将来会成为一个帆船爱好者人生航行轨迹的必经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