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阳曲首届“国兴荣”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落幕

2019年09月2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郑轶)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全面推进阳曲全民健身模范县创建工作,中国· 阳曲首届“国兴荣”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暨2019年山西省公路自行车锦标赛28日在山西省阳曲县落幕。

本次赛事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康阳曲”为主题,共有来自省内外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为期3天的比赛分为5组,分别是:2019年山西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个人计时赛和大组赛,全国公路自行车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赛、女子山地公开组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前三名的分别为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陈贻恩和蔡云龙;云南大理唐朝车队的陈湘源和李欣、kiae骑行服车队的张建国分获男子山地大师组前三名;女子山地公开组前三名则分别归属于Lapierre车队的单江娜、脉腾·伊诺华女子车队的高敏、茂名TURBO涡轮车队的陈颖。

本次比赛赛道全长25.4公里,最高海拔1038米,累计爬升318米,是一条不可多得的优质赛线。比赛期间,广大游客在观赛之余游览景区,还能感受阳曲的独特风光与文化魅力。

有着2500年文明的阳曲是一个历史人文大县。近年来,当地发展硕果累累,体育工作成绩喜人。2019年二青会自由式小轮车赛、橄榄球、足球和滑板赛在阳曲县成功举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地又举办了“两省八县”象棋拉力赛、全县干部职工乒乓球赛。

此次比赛由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由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太原市体育总会、阳曲县人民政府承办,太原市阳曲县国兴荣建材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由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市营响未来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阳曲西站、山西瑞德沃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太原市脉点企划有限公司、太原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山西牧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