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中网首轮速胜:我可不想打一场就回家

孙海光
2019年09月30日08:1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坂直美中网首轮速胜:我可不想打一场就回家

大坂直美顺利闯过首轮。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带着泛太平洋公开赛冠军来到北京,大坂直美可不想打一场比赛就回家。29日结束的中网女单首轮比赛,4号种子大坂直美2比0战胜佩古拉。

年初澳网夺冠后,大坂直美一度陷入冠军荒。这之后,大坂直美还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宣布跟教练巴金结束合作关系。随后的大满贯中,大坂直美在法网打进第3轮,但温网首轮就被普汀塞娃淘汰。直到北美硬地赛季,大坂直美的状态才开始慢慢复苏,并在上周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中拿到近8个月来的首冠。

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76位的美国人佩古拉,大坂直美打得并不轻松。首盘比赛,大坂直美一度5比1领先,第2盘抢7也以4比1领先,但都差点被佩古拉反超。最终,大坂直美6比3、7比6(5)淘汰佩古拉,这也是钻石球场开赛后首场两盘取胜的比赛。昨天首个比赛日,钻石球场的5场比赛都打满3盘,晚场最后一场肯宁淘汰穆古拉扎时,已是今天凌晨3点。

大坂直美坦言赛中差点就摔拍子了。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第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总是很难,我可不想在第一轮就出局。”大坂直美承认佩古拉第2盘对自己制造了很大麻烦,“我差点就摔拍子了,情绪控制对我很重要,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吧。”

年初登顶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成为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球员。但在3个月前,法网封后的巴蒂从大坂直美手中抢走了后座。“我曾经是世界第一,但在失去后才知道它的宝贵。当然,我现在压力也小了很多。”

大坂直美目前世界排名第4,尽管跟巴蒂还有1400分的差距,但并非遥不可及,她和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哈勒普等人都有机会在赛季末反超巴蒂,“我的目标是不断赢球,不仅仅是在北京,也不仅仅是年终总决赛,我要在所有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