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一波15连胜 美网新科冠军安德莱斯库直通总决赛

孙海光
2019年10月01日09:1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波15连胜,美网新科冠军安德莱斯库直通总决赛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在19岁的安德莱斯库身上,没什么“大满贯首冠综合症”。今天结束的中网女单首轮,安德莱斯库2比1战胜萨斯诺维奇,已豪取巡回赛15连胜。在赢得这场胜利后,安德莱斯库也拿到了WTA深圳年终总决赛参赛席位。

很多年轻球员拿到首个大满贯后,往往会出现时间长短不等的低迷状态。以前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为例,如今世界排名已跌到了第70位开外,今年中网只能持外卡参赛。这一点,安德莱斯库和她的团队做得不错。加拿大小姑娘也表示,她能成功,团队是最大的功臣。

在美网战胜小威拿到首个大满贯后,安德莱斯库成为女子网坛超新星,回到加拿大后收到了英雄般的待遇。为了不让自己疲劳出战,安德莱斯库退出了计划中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将美网夺冠后的首秀留在了中网。

安德莱斯库首轮对手是萨斯诺维奇。比赛虽小有波折,但安德莱斯库最终仍以6比2、2比6、6比1取胜。这之前,安德莱斯库已连夺罗杰斯杯和美网后,在北京的这场胜利也让她的连胜场次达到了15场。

这是安德莱斯库美网女单决赛后的首场比赛,小姑娘坦言有一点点紧张,“说实话,赛前我还有一点小紧张,毕竟我是在赢得大满贯后的首场比赛。”安德莱斯库称,随后她告诉自己要在所有比赛中保持同样的心态,这让她很快平复了紧张情绪。

美网夺冠后,安德莱斯库成为球迷、赞助商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小姑娘也坦言过去这几周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赛期甚至是比赛之外如何与媒体相处,“这也是我在中网有较好感觉的原因。”

赢得这场比赛后,安德莱斯库成为继巴蒂、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之后,第4位确认入围WTA深圳年终总决赛的球员,她也成为继2009年沃兹尼亚奇(19岁)之后入围总决赛最年轻的球员。

对一名年初还在百位左右徘徊的球员来说,提前一个月入围年终总决赛简直是个神话。“这对我来说难以置信,我非常期待能在深圳结束本赛季。”安德莱斯库称,入围年终总决赛跟赢得大满贯一样,都是她的梦想。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