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鸣枪起跑

2019年10月1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10月11日下午,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四楼举行,2019西马赛事信息正式发布。

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曲江马拉松文体公司运营,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陕西省2019体育精品赛事和2019“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之一。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发布赛事基本信息。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上午7:30在西安永宁门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在保持3万人规模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马拉松项目1.8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8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

本届赛事起点为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赛道途经钟楼、大唐西市、唐延路、木塔寺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交通大学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可以让选手们在奔跑中领略千年古都时尚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及陕西省体育局和曲江新区相关领导为16家赛事赞助企业授牌,对赞助企业热心公益事业,支持西安体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

自7月30日启动报名以来,西安国际马拉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8月13日17:00,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28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50.4%。

本届赛事全程终点依然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但半程、欢乐跑终点较去年有所改变,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赛事路线的改变,将让参赛选手欣赏到西安唐风古韵与时尚现代交融的城市风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的赛道设置还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减少了下穿隧道和起伏路段,更有利于参赛选手挑战自己刷新PB。

随着两届西马的成功举办,西马品牌逐渐走向成熟,赛事影响不断扩大,为了让更多的国际友人通过马拉松认识西安、了解西安、关注西安、爱上西安,西马与泰国曼谷马拉松组委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赛事当天,泰国马拉松组委会将选派10名选手参加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同时,西马的选手也将有机会获得曼谷马拉松的参赛直通资格。

今年,西马将与中国电信合作,首次将5G科技元素全面融入马拉松赛事中,通过智能机器人引导、AR奖牌、5G云相机、VR直播体验等丰富多彩的5G创新应用,全方位提升赛事科技水平和选手体验,打造最具科技感、时尚感的马拉松赛事。

为推动全民健身,提升西马的参赛热度,让更多市民将跑步融入生活,今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围绕西马打造了包括2019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2019TNF秦岭国际越野挑战赛,还成功打造了贯穿全年的“悦跑西安”城市路跑系列赛等多项配套赛事活动,为比赛热身。

为了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共同营造更具仪式感、荣誉感、责任感的赛事氛围,还将组织儿童领唱团领唱国歌,向祖国致敬。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