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建校园足球2.0  智慧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1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建校园足球2.0”智慧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金盏学校举行。上千名学生在嘉年华活动中,通过参与多达27项趣味足球项目,展示校园足球的风采。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当天也走入校园,与孩子们进行足球互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提出的《北京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在开展好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中,推动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校园足球的结合,科学推进智慧校园足球工程的普及。

活动随着入场式音乐的响起拉开帷幕。31个班级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扬着自信的脸庞,迈着矫健的步伐,逐一从主席台前经过,并进行了以足球为主题的30秒主题展示。个性化的班牌,响亮的班级口号,活力的亮相,展现了激情四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学校校长马红强致辞鼓励同学们“人人参与,尽情享受”足球运动,让足球精神融进血液。希望通过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更多的同学可以喜爱足球运动,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运动,在活动中体会体育运动的快乐,展示团结协作、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后首先进行的是首都媒体足球联队与金盏学校小球员混合表演赛。首都媒体足球联队由首都三十余家媒体的近五十余名媒体编辑记者组成。20分钟的比赛通过人工智播系统对外直播。场边的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欢笑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的队员们拼尽全力奔跑、追逐,用汗水彰显了顽强拼搏与追求成功的团队精神。

在足球嘉年华活动环节中,全校9个年级的孩子参与了丰富多彩的足球趣味活动。共有传递背球、夹球跳、海底捞月、筷子夹球、摇摆球、海盗船长、足式保龄球、踢击鸭子、百步射门比赛等27项趣味足球比赛项目。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校31个班级的学生都能在活动中积极参与、乐在其中,享受着足球的乐趣。

据马红强介绍,北京市金盏学校是所百年学校,学校倡导的教育核心价值观是——关爱·成长·幸福,倡导的教育理念是——让每一朵金盏花都幸福绽放。学校在不断提升学生学业成绩的同时,将学科知识、科技艺术和运动健身为一体,将学生特长培养落到实处,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的学生社团,开设了传统文化、足球、跆拳道、橄榄球、啦啦操、乐器、舞蹈等课程,为学生创造形式多样的学习、展示平台,开发学生的潜能和优势,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多角度、全方位推进“聚焦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实施。

青少年是校园体育事业的希望与未来,智慧校园足球暨嘉年华活动,丰富了金盏学校的课程内容,激发了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为校园足球的普及性工作做出了贡献,更会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全面、健康、持续发展。

北京市金盏学校2017年就已被评为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2018年,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9年,学校入选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改革教学项目。近年来,学校在足球教育方面积极研究,加大投入。一是引入专业人员加强师资力量。聘请了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力前锋杨朝晖为学校足球教育总指导,并指导培养足球师资;聘请了原北京队退役的高尚、姚征齐、孙 宁及杨东力为学校教练员,为学校各足球梯队进行指导。二是开发完善学校校园足球课程体系。开设“小中超”特色课程,进行市级课题《北京市金盏学校九年一贯制足球校本课程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研究。

这两年,学校足球教育取得喜人成绩。在京津冀足球试点县(区)足球争霸赛初中女子组第五名,初中女子足球北京市中小学足球联赛第六名并进入北京市校园足球比赛超级组,朝阳区金鹰杯初中女子连续三年获得冠军,小学女子组亚军,初中男子组第五名,朝阳区校园足球后备人才选拔挑战赛初中女子第一名,小学女子第三名,12名学生入选朝阳区代表队,5人入选北京市校园足球精英队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校园足球比赛并且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