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赛在北京启动

2019年10月1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赵欣悦)10月13日上午,中国·莆田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莆田市体育局副局长柯向东,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玉庆、世界冠军汤金华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将分为明星表演赛、业余羽毛球单项赛及朝圣组邀请赛,本届比赛将延续前两届比赛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办赛标准。“妈祖杯”作为品牌化、国际化、民间化、市场化的全球性赛事,前两届比赛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名羽毛球选手报名参赛,已经成为莆田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羽毛球赛事。柯向东在介绍赛事筹备情况时表示:“在第二届‘妈祖杯’赛事的基础上,本届比赛将邀请超过22个海丝沿线为主的国家地区选手参赛,有超过50支宫庙代表队参加赛事,参赛运动员人数较前两届‘妈祖杯’赛事有所增加。本届比赛开幕式将邀请世界羽坛的明星球员进行巅峰对决,明星球员与2018年‘妈祖杯’公开组冠军的适龄选手组合配队对决。届时,世界羽坛明星和各国各地区羽毛球运动好手再聚莆田,必将上演一场羽坛好戏,吸引各方眼球。”

陈惠黔在致辞中表示:“羽毛球运动在海丝国家和地区广受喜爱、广为普及,将妈祖信仰与海丝国家人民喜闻乐见的羽毛球运动相结合,使不同族群、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羽毛球爱好者汇聚莆田,同场拼搏的同时也共同弘扬了妈祖文化。同时,此项赛事实现了模式与机制创新,提升了政府资源的配置效率。”

本届比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莆田市体育中心举行。届时,著名教练李永波与奥运冠军林丹将在开幕式与球迷互动,格外值得期待。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