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首届杨式太极拳精英赛在临汾举办

人民太极
2019年10月16日16:10 |
小字号

10月12日-14日,首届杨式太极拳精英赛在山西省临汾市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26个代表队共1507名运动员齐聚尧都,参加了此次比赛、交流和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

临汾市人大副主任王金珍,临汾市人大副主任张学伟,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海燕,临汾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温,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山西省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白世禄,山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山西省武术协会主席张军平,临汾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人民太极发展联盟首席专家李剑方,杨式太极拳名家、“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杨志芳、赵幼斌、杨军、杨斌、庄海,以及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等太极名家及学者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李剑方、赵幼斌、杨军、余功保还分别就太极拳拳理、功法和文化研究进行了讲座分享。

临汾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平在开幕式欢迎辞中介绍道:“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振兴崛起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促进了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山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山西省武术协会主席张军平则就太极拳在山西省的推广和发展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他说,山西的武术运动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一代武圣关云长就是山西人。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的各项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武术运动更是百尺杆头更进一步。提及太极拳在山西的发展,张军平说:“杨式太极拳起步早、发展快,是山西各类体育运动的领头雁。一代宗师杨振铎先生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就在山西传授杨式太极拳,改革开放以来更是以传授、发展、传承杨氏太极拳为使命,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与会嘉宾

作为本次大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大会执行主席杨军表示:“举办首届杨式太极拳精英赛,是为了积极推动‘健康中国2030’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实施,促进各杨式太极拳组织机构与习练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发挥‘杨式太极’品牌赛事的社会影响力。将‘健康中国 太极同行’杨式太极系列公益活动推向纵深。”

此次精英赛由山西省武术协会、临汾市体育局和杨氏太极(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武术协会杨氏太极拳研究会、临汾市杨氏太极拳协会和太原铁路临汾杨氏太极拳协会共同承办。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