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2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落户厦门

2019年10月1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郑轶)202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及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16日在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世锦赛将于2020年5月23日至29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将汇聚一堂。

据悉,此次除了现代五项世锦赛外,还将同时同地举办2020年UIPM激光跑世界锦标赛,这将是中国首次同时同地进行双世锦赛。本次赛事的另一大亮点是现代五项“五合一”场地,新的办赛模式可以让更多观众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现代五项运动。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席方娅、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者”许海峰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本届世锦赛的会徽和吉祥物。会徽以中国文化遗产标记“太阳神鸟”图案为蓝本,通过巧妙变化,将圆形的“太阳神鸟”演化为中国的首个字母“C”。厦门的市鸟是白鹭,“C”形图上加上两只展翅高飞的白鹭组成会徽,充分展示出厦门“鹭岛”的生动形象。

揭晓的吉祥物名叫“福鹭鹭”,是一只朝气蓬勃、热爱运动的白鹭。在“福鹭鹭”的服装上共有蓝、黄、黑、绿、红5种颜色,不仅对应着本届世锦赛的会徽及奥林匹克五环,更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

克劳斯·舒曼在致辞中表示,他非常感谢厦门市政府对本届世锦赛的大力支持,很高兴看到现代五项这项历史悠久的高雅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2020年是奥运年,本届现代五项世锦赛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仅两个月时间,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不仅将角逐世锦赛桂冠,还将争夺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届时中国·厦门将成为全球现代五项运动爱好者聚焦的中心。”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