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中国舟山·嵊泗列岛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举行

2019年10月21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2019中国舟山·嵊泗列岛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在嵊泗县成功举办,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嵊泗列岛进行激烈角逐。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战略合作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划骑跑三项公开组中,来自新疆的巴特孟开,以总成绩2小时35分34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四川姑娘唐景燕,以3小时4分36秒获得女子组冠军。这也是本次竞争最激烈的两个组别,充分展现了划骑跑三项运动“自然、挑战、乐观”的运动精神。此外,赛事期间同时举办了风靡全球的桨板竞赛项目。

划骑跑三项运动,由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组成,是户外运动项目中的三大主流项目。本次比赛共设五个组别,分别是划骑跑三项公开组、三项分龄组、三项接力组、桨板公开组和企业三项接力组。赛事的线路设置为:8公里皮划艇,42公里山地车骑行,11公里越野跑,共计61公里赛程的挑战。

赛后,女子组冠军唐景燕说:“我是内地的,这是第一次在海上划皮划艇,感觉非常激动。不过,海上的浪比较大,还挺困难的。快到终点的时候,一下子着急没掌握好平衡,整个人都翻到了水里,结果眼镜都掉海里了。”

作为以竞技体育为引领、大众消费参与为特点的体育旅游竞赛项目,划骑跑在嵊泗列岛上得到了充分绽放。正如《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浙江省户外运动专项规划》所规划的,这是依托舟山的山、海、江、湖等自然资源优势,培育发展山地运动、水上运动、海洋体育等体育旅游产业,推进体育与旅游、新农村建设的融合发展。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