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女足决赛:中国队1-2憾负朝鲜队获得亚军

2019年10月26日2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胡雪蓉)今天下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足决赛在武汉汉口文化体育中心打响,中国队1-2负于朝鲜队,获得亚军。

本届军运会,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首战3-0力克韩国、之后分别以4-0的比分大胜德国及美国队,3战全胜进11球且未失一球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对阵卫冕冠军巴西队,双方90分钟内战成1-1平,加时赛中国队员姚伟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徐展在第109分钟上演绝杀,最终中国队2-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朝鲜队在小组赛中3-0战胜巴西、4-0大胜法国、2-0击败喀麦隆,3战全胜出线。半决赛,朝鲜队以2-0力克韩国队挺进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国队主教练赵争春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第42分钟,杨丽在门前抢射被朝鲜队门将扑出,中国队错失了开场以来最好的破门机会。第51分钟朝鲜队率先进球,中国队门将彭诗梦扑球脱手,金润美禁区内抽射得分。第58分钟,张睿在禁区弧顶远射打进死角,1-1,中国队扳平比分。第85分钟,金润美扫射破门上演绝杀,最终中国队1-2不敌朝鲜队获得亚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赵争春表示,中国和朝鲜女足代表亚洲的最高水平,“赛前队伍针对金润美进行了重点防守,但她仍然抓到了一些机会。特别是第一个球,我们的守门员有一定失误。”

回顾中国队在本届军运会上的表现,赵争春直言取得了突破。“球队小组赛打得比较顺利,半决赛加时战胜巴西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突破。今天的决赛,队员体能受到一定影响,加之姚伟停赛,但球队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中国队是第一次参加军运会女足比赛,能够取得亚军,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