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团队故事之文化活动部:精彩背后是汗水

2019年10月2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屹立齐鲁之东,盘踞胶东之中,东与黄海相望,北与渤海比邻。10月20日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闭幕式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万众瞩目下,莱西儿女向四方宾客呈现一场热情洋溢、动感活力的闭幕式,展现出大美莱西。

所有人都记住了休闲体育大会闭幕式的精彩绽放,但精彩的背后是所有幕后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的结果,这些日子的辛苦、忙碌、兴奋、感动如今都化作了美好的回忆,幕后工作是不为人知的故事。

导演周建群与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积极沟通

进入9月,休体大会闭幕式节目正式进行排练。在节目呈现形式上,文化活动部与导演组召开协调会议,将参演单位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排练细节。高强度的训练给很多群众演员带来不小挑战,对此,文化活动部的工作人员做出了具体分工,在方方面面给予演员们支持与帮助,保证他们排练期间保持高昂的情绪,以良好精神状态参与排练。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所芹、文化馆长张冉冉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与导演积极沟通,协调节目表演单位的时间,确保闭幕式彩排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所芹在场内协调各部门的工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精彩纷呈的闭幕式演出,离不开所有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10月17日,闭幕式所有节目正式开始联排,每天早晨六点就能看到闭幕式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陆续进场准备。闭幕式筹备的节目种类丰富,题材新颖,参演人员由小学生至老年人,年龄幅度横跨老中青三代。为了更好的传播莱西本土文化,莱西的莱夷古乐也在闭幕式中亮相,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感受莱西文化的魅力。

小演员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场地

排练之余,文化活动部的工作人员常与参演学生谈心,那些可爱的学生们说的最多的是“意义”两个字,“能够亲身经历本次大会,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我觉得付出就会有回报,十分期待我们在闭幕式当天的演出。”

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工作至深夜

文化活动部每一位人员除了带好团队排练外,也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由于参演人数众多,盒饭和水的发放成了一个“大工程”,姜丽君大姐作为文化活动部后勤组的总管,负责4000多演职人员的吃喝,生活中柔弱的她在工作中成了个带劲的“汉子”。

姜丽君在彩排现场保障各演职团队的用餐

闭幕式的成功举办,让所有参与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激动的泪水。当观众在陆续退场中谈论着闭幕式上某个精彩瞬间时,那些为这场非凡表演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参与者们难抑内心的兴奋和激动。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属于这一晚的精彩和荣光。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