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举行

2019年10月3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名将钟齐鑫在比赛中
中国名将钟齐鑫在比赛中

人民网广州10月31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期4天的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今天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拉开帷幕。

今年是奥运资格年,本次比赛基本按照2020东京奥运入围资格的积分计算方式确定世界排名,中国公开赛作为一个国际化平台,正好给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为奥运热身的机会。

比赛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共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共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16个国家的40名顶级攀岩运动员报名参赛。

30日晚,比赛开幕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国际攀岩联合会技术代表克里斯托弗·比勇,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部长厉国伟,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