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产生第九位“下课”主帅 北京人和本赛季第二次换帅

赵晓松
2019年11月13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产生第九位“下课”主帅

  在保级几乎无望的情况下,北京人和队本赛季实施第二次换帅。昨天,人和俱乐部宣布,此前执教中甲陕西大秦之水队的王波将接替西班牙籍教头普拉萨,成为人和队新主帅。普拉萨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九位“下课”的主帅。

  49岁的王波与人和队早有渊源——2003年,他成为上海中远队(人和队前身)梯队教练,此后担任陕西浐灞队(人和队前身)一线队领队及助理教练。近年来,王波一直在中甲联赛执教,曾先后担任沈阳城市建设队、呼和浩特队和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本赛季,王波带领大秦之水队获中甲第九,并入围中甲赛季最佳教练员的评选。

  人和俱乐部官宣前,王波在网上发文,他表示:“在我的教练生涯中,人和俱乐部给了我太多太多,可以说没有人和俱乐部的培养和帮助,就没有我今天所取得的成就。”王波还透露,自己此前曾对人和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承诺,将在2019赛季中甲结束后接手人和队教鞭。据了解,王波今天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人和队完成第一堂训练课。

  宣布新帅上任的同时,人和俱乐部也发布公告,宣布与本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普拉萨解约,“本赛季,普拉萨先生在赛季中途重新接手球队,勇敢地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并在比赛中展现出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赢得了球迷、球员以及俱乐部的充分尊重。”

  尽管人和俱乐部在离别之际给了普拉萨不错的评价,但自今年7月接手球队后,普拉萨率队在11场联赛中仅取得2平9负的战绩,与他2017赛季中途上任后率人和队成功冲超,并在2018赛季带队成功保级的优异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人和队积13分排名垫底,落后保级区9分,在联赛只剩下3轮的情况下,保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根据赛程,人和队将于11月23日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队,这场比赛将是新帅王波的首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