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的锅背走了 下一个锅谁背?

2019年11月1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一场败仗,又把国足打回了原点。事实上每隔两年左右,国足似乎都要经历这样一次“翻车事故”,只是这次的“司机”是世界级名帅里皮,才让它显得有些不同,平添几分喧嚣。

如果把时间退回到与叙利亚一战的赛前,几乎没有多少人会料到赛后会发生这种“惊涛骇浪”式的结果。虽然国足已经20多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对手,但里皮接手国足以来,两次对阵叙利亚未尝败绩,并且还在2018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热身赛中2-0战胜过对手。

而且叙利亚国内动荡,球员训练不系统,比赛甚至都要放到第三方国家阿联酋去举行。国足阵容齐整,保障得力,加上有归化球员的加入,今时不同往日。在“银狐”的运筹帷幄之下,雄赳赳气昂昂,这场比赛即使没能发挥出全部实力,一场平局总该是最低消费吧。

大家还是太乐观,以致蒙蔽了记忆深处的苦楚,或者说万万没想到国足竟能再次刷新人们的认知下限。包括纵横世界足坛几十年的里皮,可能连他自己都想到,这场比赛又一次成为自己执教国足的滑铁卢,今年初的亚洲杯他也曾拂袖而去,但这次恐怕真的与中国足球缘分已尽。

对于一个71岁的老头来说,能够如此突然又决绝的主动宣布辞职,情绪上一定是绝望到了顶点。里皮的是非功过自然可以任人评说,毕竟领这份高薪,干这份活,没有达到原先的预期,还临时“跑路”了,锅总得要背的。虽然两年前他一度被视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是现阶段执教国足的“最合适”人选。

国足的下一步怎么办呢?球迷纷纷猜测谁敢来接手主教练这个烫手山芋?其实这个倒是不用担心,虽然该职位堪称教练杀手,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实在不行相关部门还可以指定人选嘛,但国足的问题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吗?

找个背锅的人很容易,找个来练手的人选更是比比皆是。但深层次的东西没触动,中国足球的管理思路上不是盘算摘果子就是想来一场豪赌,耕耘的少投机的多,一再透支未来,当未来已来,只能接受这种无言的结局。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