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 全力备战拳王卫冕战

2019年11月16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刘硕阳)近些天,拳王徐灿成了“空中飞人”。11月6日,他从美国迈阿密的训练营启程,返回家乡江西抚州参加第九十八届世界拳击协会(WBA)全球年会。11日一早,这位现世界拳击协会羽量级金腰带持有者又登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为自己的第二场卫冕战做最后的准备。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徐灿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迎来美国本土拳手曼尼·罗伯斯三世的挑战。挑战者罗伯斯此番可谓实打实的“东道主”。25岁的他目前高居世界拳击协会羽量级第四位,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目前他的战绩为18战全胜8次击倒对手(KO),在家乡两次卫冕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北美区的金腰带。此外,本场比赛的裁判是由加州竞技委员会选派,“这也给比赛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徐灿所在的M23战队领队满家辉介绍。

  “赛前我习惯看对手的比赛,罗伯斯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拳手,打法偏技术型,防守反击抓得很紧,脚下移动比较多,距离感也很好。”徐灿对挑战者的实力有清醒的认识,他自己也做足了准备,“我最近一直在加强防守、躲闪,还有对时机的把握,包括脚下围追堵截等。每场比赛前我都会把对手研究透,做一些针对性的调整。”

  客场作战,徐灿并不担心。他认为在客场更有利于自己的发挥。“职业生涯初期我在日本、澳大利亚的比赛,都是在对手家乡进行,升两个级别去挑战也赢了下来。”徐灿说,“心理压力没有那么大,心态更放松一点。”

  今年8月中旬,徐灿随古巴籍著名拳击教练佩德罗前往美国迈阿密进行了为期3个月左右的训练,对自己的技术和打法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我觉得自己对时机的掌握好了一点,出拳不会像以前那么多,但是压迫性不会比以前差。”为了尽可能保持训练状态和节奏,徐灿在国内的几天并未刻意倒时差,而是在教练安排下大体按美国时间训练、作息。

  因此,凌晨三四点钟,酒店外慢跑挥拳的徐灿也成了世界拳击协会全球年会期间的“一景”。用无尽汗水浇灌出的拳王金腰带,绝不会轻易拱手让人。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6日 07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