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五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11月17日,第五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在中国农业大学奥运体育馆圆满落幕。比赛由外交部欧洲司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赛事采用五人制足球赛的方式,有外交部、中国足协、北京体育大学和瑞典、丹麦、芬兰、挪威、冰岛五国驻华使馆在内的8支球队应邀参赛。外交部欧洲司参赞林剑、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外交部欧洲司参赞林剑致辞

林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同北欧国家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也日益活跃,希望“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继续成为大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平台,为推进中国—北欧合作注入更多正能量。

肃海岚表示,“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已成为每年北欧驻华使馆与中国朋友会面的平台。今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但2019年只是一个起点,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为两国冬季运动合作提供重要契机。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体育大学队最终夺得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女队员马艺鸣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