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2020男篮奥运落选赛分组出炉 中国男篮遭遇希腊、加拿大

2019年11月27日21: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篮联男篮奥运落选赛抽签结果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020年国际篮联男篮奥运落选赛抽签仪式在国际篮联总部举行。此前,国际篮联根据世界排名确定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男篮资格赛(即落选赛)的分档形势,中国男篮位列第五档。经过抽签,中国男篮与加拿大、希腊、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分到一组,这一组的比赛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男篮奥运落选赛将于2020年6月23-28日举行,四个举办国家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克罗地亚(斯普利特)、立陶宛(考纳斯)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根据落选赛的抽签规则,包括中国男篮在内的24支球队将会参加奥运资格赛,24支球队会被分成四个组(赛区),每个小组有6支球队,并且每个小组的6支球队又会进一步被细分为A、B两个小组,各自有3支球队组成。其中,A、B每个小组的3支球队将进行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到赛区淘汰赛,最终每个赛区的头名球队,才能获得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也就是说,经过分组和分赛区的比赛过后,24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能够获得出线权。

2020年国际篮联男篮奥运落选赛具体分组(分组以举办地命名):

贝尔格莱德组(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意大利、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新西兰、塞内加尔

考纳斯组(立陶宛):立陶宛、波兰、斯洛文尼亚、委瑞内拉、韩国、安哥拉

斯普利特组(克罗地亚):克罗地亚、俄罗斯、巴西、德国、墨西哥、突尼斯

维多利亚组(加拿大):加拿大、希腊、捷克、土耳其、中国、乌拉圭

结合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分组遭遇到欧洲劲敌希腊以及北美劲旅加拿大,出线难度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杜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对中国队而言,(奥运落选赛)比赛的难度,实力的差距(中国队与欧美强队),使得从落选赛中出线,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以预见中国队很可能在落选赛个别场次的结果会不太好看,希望外界到时候能更多地从成长的角度来评判队伍的表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