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加拿大奥委会: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 将不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

2020年03月23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加拿大奥委会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加拿大奥委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一份声明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 )的疫情风险,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将不会选派运动员参加今年夏天举办的奥运会。

声明中称,加拿大奥委会(COC)和加拿大残奥委会(CPC)在加拿大运动员委员会、国家体育组织以及加拿大政府的一再坚持下,最终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即不选派运动员参2020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此前曾迫切地呼吁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以及国际卫生组织(WHO)推迟一年举办奥运会,“同时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上述国际组织寻求解决由于延期或改变奥运会日程所带来的麻烦和困难。然而,我们渐渐意识到推迟举办本身也存在很复杂的因素,但没有什么比运动员和全球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的事情。”

声明中还强调,这不仅仅是运动员安全的问题,这是一个全球的公共卫生事件。“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以及疫情的影响下,这对于我们运动员的安全、健康以及他们的家庭、广大的加籍公民而言都是极不安全的,更无法为了参加奥运会继续训练。事实上,如果坚持下去(继续训练或者备战奥运)显然是与公共健康安全相违背的。”

此外,加拿大奥委会还在声明中感谢国际奥委会对于坚持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决心与信心,虽然此前曾收到过国际奥委会的关于考虑可能延期举办奥运会的书信,但是他们仍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呼吁国际奥委会捍卫整个国家的安全与健康,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我们正处于全球健康危机的关头,这远比体育更重要。”

最后,加拿大奥委会感谢了所有为了奥运会辛勤付出的运动员、合作伙伴以及加拿大各体育组织,感谢他们对于此次事件的耐心以及他们的声援。对于东京奥运会,加拿大奥委会直言仍希望国际奥委会能认真考虑推迟举办奥运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