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分组确定

中国队与希腊队、加拿大队同组

2019年11月29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范佳元)北京时间27日晚,国际篮联在瑞士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女篮第三阶段资格赛抽签仪式。中国男篮与希腊队、加拿大队同组,中国女篮的小组赛对手分别是西班牙队、英国队和韩国队。

  根据国际篮联规则,参加男篮奥运落选赛的球队共有24支,分为4个赛区,每个赛区的6支队伍再被分为A、B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同赛区淘汰赛,最终各赛区排名第一的球队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男篮被分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赛区,同赛区对手分别是希腊队、加拿大队、土耳其队、捷克队和乌拉圭队。在本赛区内,中国男篮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为希腊队和加拿大队。比赛将于2020年6月23日至28日进行。

  女篮方面,参加第三阶段资格赛的16支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由于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她们所在组的前两名晋级。中国女篮与西班牙队、英国队、韩国队分在一组。比赛将于2020年2月6日至9日在中国佛山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9日 12 版)

(责编:李枫、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