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世俱杯广东队完败意劲旅

孔宁
2019年12月05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世俱杯广东队完败意劲旅

  本报讯(记者 孔宁)昨晚,在浙江绍兴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俱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主教练方岩指挥的广东恒大女排展现出顽强的精神,但整体实力和对手不在一个层面上。意大利劲旅科内利亚诺女排打出了高水准的漂亮排球,从而以3比0战胜广东恒大女排。

  面对整体实力超强的科内利亚诺队,方岩更换了首发阵容,二传手梅笑寒、主攻手科舍列娃和拉巴德捷耶娃、副攻手杨涵玉和曹婷婷、接应杜清清和自由人林莉首发出场。很明显,全队意欲提升网口高度和速度。科内利亚诺队本赛季拥有意大利国手塞拉和埃格努,以及美国女排主攻手希尔等一批球星,而且该队是典型的意大利式快速多变风格,拦防体系非常缜密。

  第一次面对欧洲顶级球队,广东队一上来就跟不上对手的快节奏,一度以4比11落后。此后,方岩叫暂停进行调整,广东队也打得非常顽强,无奈对手过于强悍,广东队以16比25输掉首局。

  第二局,没有任何心理压力的广东队放手一搏,栗垚换下其中一名外援科舍列娃,加强攻守均衡。虽然是单外援出战,但广东队硬是和对手战成8平,随后又战至18平。最后,科内利亚诺队以25比22再胜一局。

  方岩为了让更多球员得到锻炼,第三局换下拉巴德捷耶娃,让栗垚和杜清清出任主攻线,陈佩妍登场打接应,这是一套“全华班”阵容。比赛进程令人赏心悦目,科内利亚诺队最终以25比21结束战斗。同强队交锋,广东队学到了很多有益的东西。另外,同为A组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以3比0完胜巴西米纳斯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