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孙龙飞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2019年12月1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孙龙飞)作为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10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开幕。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的友谊赛以及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宣布开幕。

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市长杰西克·苏特克在致辞中说,弗罗茨瓦夫市是波兰的第三大城市,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曾在2016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城”。体育在该市也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弗罗茨瓦夫市曾在2017年举办过大型国际赛事,是一个体育与学术相结合的城市。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机制自2013年建立以来,双方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保持高速、健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后,双方还就建立体育合作机制、推动冰雪运动合作达成了共识,从而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合作,增进青年交流。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致欢迎词时说:“我校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为双方校际体育的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巩固了双方教育合作的务实成果。而今年又恰逢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相信嘉年华活动将永不落幕,成为各国青年们展示风采的舞台。”

开幕式表演中,在11月举行的“战马杯”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中夺冠的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队的队员们登场表演,球棒敲击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释放出赛场的活力与激情,向现场观众传递出冰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12月11日,女子冰壶比赛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进行,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冰壶女队组成的中国队迎战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执红壶后手开局,在前两局就取得了7∶0的领先,确立了比分优势,最终以10∶8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夺冠。取得开门红。此后还进行了冰壶混双比赛。

当天,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中国队与保加利亚队、波兰队、克罗地亚队、拉脱维亚队进行了雪上项目的场地适应训练。12日,将进行高山滑雪与单板滑雪项目决赛的争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