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周泓余将挑战陈一鸣

2019年12月12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郑轶)“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10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周泓余中盘战胜汪雨博,获得挑战者资格。据悉,她将于2020年4月在四川阆中古城挑战现任女子“名人”陈一鸣。

  本局比赛周泓余执白,从开局双方就剑拔弩张,局面被打得粉碎。但由于双方都弈得厚实没有孤棋,没有发生复杂的战斗。周泓余在中间打吃黑二子时,汪雨博出现价值判断失误,黑棋接连下出效率低下的招数,使得实空落后。眼看黑棋再无翻盘机会,汪雨博投子认负。

  17岁的周泓余在上一届名人战四强赛被陈一鸣淘汰,今年她状态火热,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围甲联赛中荣膺“胜率王”。

  本届比赛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2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