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启动

2019年12月28日05: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2月27日电  (记者李家鼎)27日,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各学校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地长春净月潭“雪世界”,冰雪嘉年华主题日活动热闹纷呈,校园迷你“冬奥会”、冰雪文化“派对”、游园体验和趣味冰雪活动等项目同步展开。现场,主题为“春城文化我代言”的千人雪雕比赛格外引人瞩目,近千名学生和雪雕大师一起围绕长春汽车文化、电影文化、轨道动车城市文化创作雪雕作品。

  本次竞赛将在长春市和吉林市同步展开,共设置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7个项目11项赛事,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2000余人参与,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10日。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8日 04 版)

(责编:李枫、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